生生

中老年叔圈

【冷cp也有春天系列】长相守——谢玉×莅阳

挖坟转来留档

筝琴真情:

果断转


云英雨上:



足够让我拥抱你,就好😭😭玉阳虐起人来就是这么扣人心弦 @筝琴真情  @倾萍公主




决明行香:







〖1〗
“莅阳生平最爱之人,只有宇文霖。”
“那并不妨碍我爱你。”








〖2〗
莅阳反手给了谢玉一巴掌。强忍着泪水转身跑离御花园。绣满石榴花的衣缘从谢玉手中滑出,但他的手仍然僵在那里,握不住一缕清风。石山上郁郁葱葱的绿萝垂落,随风轻抚着谢玉的后背、脖颈、脸庞。
她的身影渐渐远去,绕过溪流假山,鲜艳的石榴裙摆飘忽一闪,再也不见。








〖3〗
莅阳在宫门落锁之时策马疾驰而出。艳烈的彩衣红裳向着萧瑟的夕阳奔去,官道上马蹄声清晰可闻。
萧选得知妹妹擅自出宫大惊大怒,传唤羽林军不至,下了密令命在京开府建衙的皇亲贵戚速速搜寻。
谢玉领旨冲出府邸,打马向城外长亭。
莅阳牵着马在山坡之上望着渐行远去的南楚车队,斜阳下的剪影是平添了一抹艳丽与凄哀。
“情出自愿,事过无悔。既然抗不过天命,又何必怨天尤人。”
谢玉远远听到莅阳落寞的自言自语着,不觉怔愣在原地。
莅阳内心悲愤交织,气血上涌,只觉得心胸堵塞,头晕目眩。
远处的道路同天边的夕阳混杂在一起,车队在一片金碧辉煌中时隐时现。莅阳看到远处是天空倾轧下来。远山,天空,飞鸟,晚霞,连同那黄灿灿一片的落日,揉捏交融旋转混合,混混沌沌,迷迷蒙蒙,那色彩渐渐消逝,五光十色都发着褐赭、青灰,归于黑白。耳畔车马声,脚步声,风铃声,叫卖声,鸟鸣声,混杂消弭,最终窸窸窣窣,不闻一声。








〖4〗
谢玉飞奔过去,在她晕厥之时紧紧抱住了她。莅阳面色发白,颈上时有青筋。她连昏迷,都是皱着眉头鼻息不稳,不知是心里受困还是身上受苦。
“莅阳!”
她没有一丝反应,额上细汗冒出。整个人仿若傀儡。
唯有一只手,紧紧的扣住谢玉的手腕。
他抱着她艰难的回到安乐殿,守了她一个晚上。太医当着他的面告诉太后,莅阳公主有孕,心中又有怨怒,险些滑胎。
太后一时经受不住,心脏抽痛倒地。
金丝帐四角都点有安神的檀香,谢玉恍若未闻,坐在莅阳床前,任她抓着自己的手腕,怔怔看着她安静的睡颜。
谢玉只觉得,桃花马,石榴裙,曾经那无忧无虑的天家明珠,自此便再也见不得了。
他颈上忽然一凉。太后手持匕首抵着他。
“我要娶莅阳,太后娘娘没有异议吧。”
他说的诚心实意,字字慨然有力。太后手一抖,匕首刺破他的皮肤,血珠冒了出来。








〖5〗
谢玉看着通体晶莹的白玉高颈壶,袖中的手握住了僵硬的瓷瓶。
他再屏风之后,亲眼看着莅阳喝下了情丝绕。
太后随即走出了大殿,宫门沉重的关闭。
莅阳扶着廊柱,无力的跪坐到地面上。
他缓缓从屏风后面走出,在她面前蹲下,伸出手。
“是……你……”莅阳心中气急,无力的推开他的双手。
他牢牢的困住她无力的身躯,扣住她的后脑,低头吻了下去。莅阳本是无力的挣扎,但却感到他柔软火热的唇后,一颗丸药渡入自己的口中。他的舌尖侵入,逼迫自己把那丸药咽了下去。
她忽然感到身上的热气缓缓褪去。那柔软的唇不舍的离开了自己。
沉重的困意笼罩了自己,她在他怀里睡了过去。
谢玉额头抵着莅阳的额头,他在颤抖,眼泪在紧闭的双眼里蔓延。
空旷寂静的大殿上,轻轻的脚步声也是极为清晰。
“对不起,我以为你真的会要了她。”
谢玉深呼吸平静了一下,苦笑着说:“若我一时邪念占了上峰,那让莅阳醒来如何自处?”
他抱起莅阳往寝殿走去。
“接下来的事,就劳烦晋阳公主了。我出去候着。”
他没有在意晋阳复杂的目光,转身绕到正殿。心中酸涩至极,沉重至极,他拿起装有情丝绕的酒壶,一股脑倒在了花盆里面。
他坐在金阶上,闭上了双眼。








〖6〗
晋阳褪下了妹妹的衣服,将她包裹在锦被中。莅阳孕中睡得极不安稳,身子也虚弱了下来。
她缓步走出寝殿,看到谢玉阖目坐在金阶上。
“情丝绕有解药?”
“是。”
“你又给她加了安眠药?”
“是。”
“你为什么……”
“莅阳胎像极弱,如果一不小心滑了胎,她可能再也没有当母亲的机会了。”
谢玉起身理顺衣袍,向着晋阳深深行礼。“多谢晋阳公主。”
“是我该谢你,不然,莅阳一定会被处死。多谢你包容她和这个胎儿。”
谢玉苦笑,转身向着寝殿走去。他脱下外袍,仅留中衣,靠着床柱背对着莅阳缓缓坐下。
不知过了多久,莅阳渐渐神志清醒,终于睁开了眼。








〖7〗
景睿百日宴的第二个晚上,卓家夫妻守着孩子。午夜,月色正是清朗,悠悠晃晃挂在柳枝上。他在谢府的后花园水榭里坐着,独自饮酒。湖上清风凉爽,酒劲上头,只觉寒凉。
但他不想走,湖水足以挡开世俗一切的纷争纠葛。
他身后一暖,熟悉的香气弥散开来,莅阳在他身边坐下,拿过他的酒杯灌了一口酒。
谢玉清醒了不少,急忙脱下搭在身上的披风给莅阳系上。
“湖上风大,你怎么来了?也不多穿一点。”
莅阳又要拿酒杯,谢玉伸手夺下:“怀着景睿的时候你就身子弱,这酒你还是少喝。”
莅阳偏着头看谢玉的面庞,月光下,他仍旧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她一把抓住谢玉的袖子。
他附身,看到她眼中有泪意,心中一慌:“怎么了?”








莅阳声音细微,但却听得出呜咽之声。
“我求你……别杀景睿。”
谢玉心中狠狠一抽,万般针刺入似的。但他面色淡淡,一言不发,只是继续仔细的给莅阳整理披风,好把她牢牢护起来。
“谢玉……”莅阳眼中盈盈烁烁,低声哀求着他。
“夫君……我求你……”
谢玉闭上眼笑了笑,忍着心痛安慰她说:“你是我妻,景睿是我子,我不杀他,你不必求我。”
莅阳低头在他怀里,无声的哭泣着。谢玉伸出手抱着她,眼睛睁的大大的,望着月亮。








〖8〗
匕首在袖中,贴近皮肤仍是寒凉惊心。莅阳站在祠堂门口,看着明灭烟烛下,谢玉跪在谢氏先祖的牌位前。
她看着他杀了林燮和自己的姐姐,她看着他成为一品宁国侯,她为他生儿育女,她自从嫁给他以后,安安心心当一个完美的妻子。
但在景睿的生日宴上,她仍旧是护了所有人,除了他。
她在最根本的灵魂深处,可能,从来不是他的爱人。哪怕她知道也曾一度沉溺在他给的毫无保留的爱。
他对她体贴入微,爱之深沉也渐渐令她无地自容。在太后宫中的那一天,渐渐虚无缥缈的不再现实。
她没有足够多的爱去回应他。
他自尽,她护他谢氏一族的门楣,这是她唯一能想到的补救他的方法。








谢玉再次闻到了静心的檀香。他知道她来了。
他思绪飘忽到年少之时,那个身着石榴裙的娇俏少女,骑着桃花马驰骋在阳光下。
多久以后呢?她的床边再也离不开檀香。也许只有檀香才能压制她内心深处的某些暗暗情愫。








“莅阳……这么多年了……我是真的喜欢你。”








〖9〗
莅阳从内心抵触她的长公主府。
但宁国侯府已经被封了。谢玉被流放,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人倾尽一切去爱她了。
夜深人静时,她拨动了琴弦。悠悠琴声缠了哀怨的情丝,随风流逝。眼泪一滴一滴落到石榴裙上。
谢玉的身影出现在自己眼前,她拿着梅长苏交给她的晋阳藏匿多年的书信,终究忍耐不住,伏在琴上痛哭。








“不说别的,莅阳,谢玉对你,我无话可说。他值得你去依靠,值得你去爱。”








〖10〗
谢玉在弥留之际,眼前出现了那个身着石榴裙的女孩。还是年少,御花园,假山后。绿萝落在肩上,随风颤动。








“莅阳,嫁给我。我虽然比不上宇文霖的身份显贵,但我会一心一意对你,不离不弃。”
“莅阳平生最爱之人,只有宇文霖。”
“那并不妨碍我爱你。”








〖11〗
哪怕再来一次,我仍然会这样回答你。
哪怕我不是你的最爱,我仍旧会给你我所有的爱。
生命若有轮回,莅阳,我请求你,在你心里给我留一个小小的位置。足够让我拥抱你,就好。





评论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