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

中老年叔圈

给汤圆大大的长评

-本来想发在远辰下面的,但因为字数原因就这么发出来了,有谁觉得不妥可以直接说,我这个人经得起批评。



其实在我看来写同人写好很难的,相对来讲,原作中没有用大笔墨来塑造的所谓配角(如扬帆)对于同人写手来说更有写头,因为主角往往已经被既定,要想不脱离人物总是跳不出原作的感觉,而所谓配角则不同,作者们从原作角色出发,通过自己的语言来表达所思所想,所感所悟,把原作写出的人的轮廓赋予不同的血肉与灵魂,有时我们深挖角色来体悟他的厚度,有时深挖自己来赋予角色厚度,写的人或者读的人恨不得把自己送进那个轮廓里去走一遭,动情时真的在随那文字中的人哭笑,这是写手大大们赋予文章和人物的魅力。我们因为对这人物的热爱,无论写手还是读者都是在心中延续他们的故事才会来到这里,其实想想很奇妙的,天南海北的很多人可能因为同一个人同一个故事而同时热泪盈眶。(接下来实名表白汤圆)大大的扬陆的文我应该都看过,有很多看了不止一两遍,很难想象大大这样的年纪有这样的体悟和表达。大大真的塑造出了两个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他们在大大的笔下能让你心颤,让你肝疼。令人想要细细品读的感情一定不是只走肾的爱情,大大笔下的两个人像是把感情在心肝脾胃肾都轮回了多少年充斥了全身之后冲到天灵盖去溢出来,然后融在一起,融在岁月里,这种感情是能承生命之重,渡岁月之河的,他比某些我爱你你爱我我们天天在一起的感情充实太多,厚重太多,正是这样的爱使我们热爱的扬帆陆晨曦更值得我们热爱。而在有这样的年纪有这样的体悟和表达,我真是对大大钦佩的五体投地。
还有很多写手大大们给我们一篇又一篇好文章,他们都值得我们这些读者感恩。
最后,看见汤圆大大的实名diss,我…我实名附议,东西写出来起码要过了自己心里那关,要是真的表达自我但水平不够都没关系,但还是希望您能督促自我提高,可要是自己都不走心为了点热度就算了吧。
(Ps.大半夜写的,可能前言不搭后语,也不知道有没有错别字啥的,其实还想写点的,但我太困了。因为我也在别的tag上写过同人文,和很多大大们的文章比我写的东西真的仅供娱乐,但是,得到一个走心的评论真的比得到一堆小心心要兴奋的多,一个长评我可能能乐一天。)
仅仅以此长评献给用扬帆和陆晨曦让我心颤的肝疼的汤圆大大 @汤圆一只墨

评论(2)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